正文

当前位置: 走进河院 >> 招生信息 >> 正文

河池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须知

【作者:招生办】 【来源:招生办 】 【浏览:次 】 【发布时间:2020-08-29 20:45:46】

河池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须知

 

一、报到时间:2020915日至16

二、报到地点: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   河池学院   邮编:546300

新生应按时报到,如因特殊原因未能按时报到者,须于2020910日前以书面形式向我校请假,并附医院或所在街道、乡镇(村)证明,请假一般不能超过两周。未经请假或逾期者,除因不可抗拒等正当事由,均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。报到日期内我校只在宜州火车站、宜州汽车总站、宜州汽车综合服务站设有新生接待处。

注:我校未在其他任何地点或城市设置新生接待处,请考生、家长切勿上当受骗。

三、手续办理

1.新生必须在91日至910日完成网上预注册和缴费。新生的学号、班主任信息、预注册和缴费信息将通过河池学院招生网(http://zs.hcnu.edu.cn/zsxx.htm)、河池学院企业微信、迎新系统(http://yingxin.hcnu.edu.cn)等平台发布。请各位新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预注册,并如实填写相关信息,填写的信息将作为学校各应用系统的基础数据,因数据填写错误带来的后果,由个人承担。新生在现场报到时,将通过河池学院微信企业号中的“新生报到”功能办理相关业务。具体操作方法请随时关注河池学院招生网(http://zs.hcnu.edu.cn/zsxx.htm)、河池学院企业微信、迎新系统(http://yingxin.hcnu.edu.cn)等平台发布的内容。

2.新生入学需提供本人身份证、准考证、录取通知书等凭证;如准考证丢失,需提供高考所在县(市、区)教育局招生办开具的证明。

3.新生入学需递交高中阶段学籍档案,档案必须密封完好、加盖档案管理单位密封章、无拆封,由就读专业所在二级学院封存。

4.中共党员的组织关系统一转至中共河池市委组织部,介绍信须县级及以上党委组织部门开具方有效。共青团员的组织关系档案需加盖转出单位密封章,密封完好、无拆封,移交就读专业所在二级学院封存。团员证必须加盖转出单位公章。

5.被我校录取的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,请填写《广西壮族自治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》(见附表),开学时交到所在班级,逾期不再受理。该表可从入学报到手册中取出或从河池学院招生网“下载专区栏”(网址:http://zs.hcnu.edu.cn/xzzq.htm)下载打印。

6.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移到学校。需迁移户口的统一将户口迁至广西河池市宜州区庆远镇龙江路42号 河池学院。户口迁移证的姓名必须与准考证、身份证上的姓名一致,且加盖有迁出公安局或派出所的公章、经办人和复核人私章,缺一不可。

7.新生入学需递交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半身彩色白底照片6张,待办理相关手续时使用。

四、交纳费用

详见录取通知书。

五、其它注意事项

1.自备学习文具和生活用品;来校的路费、行李托运费等,由本人自理。

2.来校途中,必须注意安全,请认真阅读“安全提示”。

3.光荣参军入伍的新生,请把入伍通知书或者当地武装部开具的入伍证明拍照,于2020910日前发到河池学院招生办邮箱:hcxyzsb@hcnu.edu.cn,以便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