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

当前位置: 走进河院 >> 招生信息 >> 正文

河池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疫情防控须知

【作者:招生办】 【来源:招生办 】 【浏览:次 】 【发布时间:2020-08-29 20:42:51】

河池学院2020 级新生开学疫情防控须知

 

各位同学:

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及教育部办公厅联合下发的《关于印发高等学校、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》(国卫办疾控函2020668号)文件精神及学校的工作安排,为稳妥有序做好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,科学引导新生健康有序报到注册,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。现将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须知通知如下:

一、新生开学报到注册时间:2020915日—916

二、新生开学报到疫情防控要求

(一)开学前疫情防控要求

1.准备好个人疫情防控物品。根据疫情防控需要,每个学生需自行准备足量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或更高级别的口罩、速干手消毒剂及湿巾等其它相关防护用品,以满足返校途中个人防护、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和个人学习生活需要。

2.主动进行居家观察。同学们在入校报到前必须在居住地居家观察至少14天,期间做到不外出,减少外部接触,认真做好每日健康监测。如出现发热、干咳、乏力等疑似症状,应及时就医。

3.如实做好健康报告。入校报到前,学生要每天做好个人健康监测,按时在“企业微信”上完成健康打卡,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及出行轨迹等信息。

4.申办使用健康码。全体新生要按各省市规定的方式在线申办健康码,作为开学途中和进入校园的重要健康凭证。

(二)开学途中疫情防控要求

1.开学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、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,全程佩戴好口罩,做好手卫生。

2.认真做好来校途中个人防护,尽量降低途中感染风险。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,避免聚集,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。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、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,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。

3.如开学途中身体出现发热、干咳、鼻塞、流涕、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,如在飞机、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,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、防疫管理等措施,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。

4.来校过程中保持信息畅通,有异常情况发生,第一时间向家长及学校报告。

(三)开学后疫情防控要求

1.学生报道注册后,应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。积极参加体育锻炼,保持宿舍卫生清洁,做好个人卫生,定期晾晒、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。

2.严格遵守学校进出校门管理规定,尽量减少出校,做到学习、生活空间相对固定,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,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。在校园内可不戴口罩。

3.疫情防控期间,全体学生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和防控措施,共同营造安全、有序的校园环境。

(四)暂缓来校报到的新生

根据疫情防控要求,有以下情形的学生,暂缓报到:

1.目前仍滞留疫情中、高风险地区(以官方公布的分区分级数据为准),且在来校前7天内未在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学生

2.开学前14天内,与确诊/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学生

3.开学前14天内,出现过发热、干咳等呼吸道症状以及腹泻、结膜充血等症状的学生

4.确诊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学生

5.未解除医学隔离观察的学生

6.返校前14天内,曾有出入境经历(包括出入中国香港、台湾)或直接、间接接触境外入境人员,且在来校前7天内未在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学生

7.其他特殊情况不能到校报到的学生

暂缓报到的新生,学校会妥善安排同学们的学业及后续报到等事宜。具体报到时间学校另行通知到每个学生,请相关同学保持通讯畅通,等候学校通知。

三、入校报到注意事项

1.学生按规定时间来校报到,如因特殊情况确实不能按规定时间来校的,应至少提前2天报告学校。

2.按规定办理入校手续

1)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校的新生及随同亲属,学校在宜州火车站、汽车总站、汽车综合服务站设有接待点和接送车辆。所有到达该站点的人员,佩戴口罩,依次间隔 1 米以上排队进行身份核验、接受体温检测,体温正常人员统一乘坐学校接送车到校。

2)乘坐私家车、出租车、网约车等来校的新生及随同亲属,须佩戴口罩、接受体温检测,主动出示健康码,体温正常人员方可进入校园。接送车辆须按指定地点停放。

3)体温检测出现异常的人员,要主动配合学校到规定的地点或医院接受进一步诊断。

 

河池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

2020年8月25日